Rebekah

[盾冬] Summer Wine

枫糖浆:

AU 画家盾×作家吧唧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相遇 一个有关一见钟情的故事。
@玖西   嘿嘿w
有点像日落三部曲的对话式剧情,字数略多的甜饼。 


————————


  站在老桥上,会看到不同的佛罗伦萨。


  Bucky Barnes跟随着一群游客在老桥上走着,正是黄昏,暖黄的夕阳光线铺满了阿尔诺河,吉他手在老桥上弹唱,围观的人群将他围成一圈。磁性而沙哑的嗓音伴随着原木吉他清脆连贯的和弦,他在唱一首意大利民谣,鲜花盛放,年轻的姑娘。


  那群游客在不停地交头接耳,花之都,托斯卡纳区的花圃。Bucky假期之余独自一人来到了这个浪漫的国家,他的行程不是很紧,从罗马一路游玩过来,最后落脚到佛罗伦萨。他精通的意大利语也帮了不少忙。起码在乡下民宿吃饭时,主人会热情地揽着他的肩,倒上一杯满满的、泛着泡沫的啤酒。


  现在他跟着一群游客,顺便可以听听导游的解说。老桥的倒影映在阿尔诺河上,两边的金店和手工店有着漂亮的装潢,Bucky拿着一杯Espresso,欣赏着那些金银饰品的雕工。


  总该有些浪漫的故事。但丁与心爱的贝特丽丝的两次桥上相遇。或许就在黄昏,阳光斜斜地洒过来,那时候一切都很古朴,美丽的贝特丽丝,让但丁倾注精力写下《新生》。


  Bucky从来不会像那些看起来沉浸爱河的情侣往桥上挂同心锁,但他觉得确实应该遇到什么才好。
    
   
    
  Bucky见到了很多画家在街头写生,意大利就仿佛天生吸引艺术家聚集在这里,每一座古老的住宅楼,破开的窗子和狭小的露台,充满鲜花的窗台,都能成为笔下一幅静止的画作,流动的诗篇。


  Bucky喝了最后一口Espresso,将纸杯扔进路旁的垃圾桶里,有个小贩在叫卖鲜花,红色的玫瑰和紫罗兰,还有用丝带束起来的一捧玛格丽塔。Bucky摸了摸口袋里剩余的零钱,他很喜欢玛格丽塔的名字,总让他想起来热情而略微生涩的酒,里面龙舌兰的味道让他念念不忘。


  但他最后还是买了一朵玫瑰,并且拒绝了小贩要给他用丝带包装起来的好意。他手里拿着一朵玫瑰,形单影只地在人群里穿梭,这看起来有点傻。


  那些游客不知道为什么停留在了一个地方,他好奇地凑上去,发现人群中心是一位画家。看起来很年轻,金发像是被阳光铺上了碎金,他面前有一个简易画架,上面摆放着一幅还未完成的油画。那群游客是意大利人,和那位画家在说着什么。那位画家抬起眼,长睫毛抖动,蓝眼睛里尽是疑惑。


  Bucky在旁边看了一会儿,那群游客想买画家已经完成的那几幅画。漂亮的油画,有点印象派但又偏于写实的画风,看起来很矛盾,实际上却不违和。


  画家只能勉强听懂几个单词,他用英语费力地解释着抱歉这些画我不卖。而那些游客却很执着,自顾自地讲价。


  画家看起来窘迫极了,抿着唇,比划着解释这一切,眼睛里尽是焦急。有点滑稽,他看起来身材不错,也非常英俊,坐在一个便于携带的写生小凳子上迷茫而又急切,金发被晚风吹的乱糟糟的,语言不通简直是个极大的交流障碍。


  眼看着僵持不下,画家看到了一旁站着的Bucky。他有点期待地用英语问:“请问你会说英语吗,先生?”


  “当然。”Bucky耸耸肩。


  画家眼睛亮了一下,请求:“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吗?这几幅画不卖。”


  Bucky点点头,对那几位游客用意大利语表达了画家的意思。虽然有着蹩脚的美国口音,但还是能流畅交流。游客看起来有点疑惑,一般在这些景点写生的画家会随身带几幅画来卖掉。


  “学院的作业。周一上交。”Bucky摊手,解释,“你们知道的。”


  游客们了然地点点头,对画家说了一句话后就纷纷离开了。


  “他们说你画得很好,棒极了。”Bucky对画家说。


  画家笑了,嘴角勾起来就像风温柔的弧度。他对Bucky眨眨眼睛,说:“真的,非常感谢。”


  Bucky不以为意地回了一个微笑,然后站在一旁看画家画黄昏老桥上的景象,金黄的颜料是透着暖黄灯光的窗户,层层晕染,橘红色是即将暗下的天空,太阳最后的光彩。他看画家用不同大小的画笔描绘着形形色色的人群,模糊的人影,几笔勾勒,色彩渲染,戴着草编帽的长裙姑娘、惊叹于手工制品的男人。


  “这里面有我吗?”Bucky从口袋里摸了支烟,还有一盒火柴。他喜欢单手划火柴时的摩擦声,然后窜起的小火苗点燃烟头。


  画家歪歪头,画笔在调色盘里调着颜色,他单手托着调色盘,指了指画上的一个人影,模糊的衣服隐约的脸,唯一鲜明的是手里的那支玫瑰花,火一样的红色。他是整个画面上唯一一个形象具体的人。


  Bucky看着自己在画上的样子,笑了,他说:“有个朋友告诉我画家画每一个行人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大体观感,你在画我的时候,在想什么?”


  画家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犹豫了一下,说:“我觉得你在等待谁,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我不知道,或者你还在等待一次相遇。”


  “总之就是等待?”Bucky看着画家画下最后一笔,咬着烟蒂对他伸出手,“Bucky Barnes。”


  画家用湿润的毛巾擦了擦自己手上的颜料,白色的毛巾晕染上了色彩,他略潮湿又带着温暖的手握住了Bucky的,弯起眼睛说:“Steve Rogers。”


  “如果等会儿没有安排的话,我想我应该请你吃点东西。”Steve将画放进画箱里,夹上隔离夹,收拾起了画材,“感谢你刚刚帮我这个忙,让我保留下我的画。”


  Bucky咬着滤嘴,在旁边站着等Steve。他偏好那些味道浓烈刺激的卷烟,比如这次就在意大利买了不少手工卷烟,但他不太能适应那个呛人的烟草味,所以出门带的还是成品香烟。


  


  当Steve收拾好画材,和Bucky一起走时,他还担忧地确认Bucky晚上确实没有别的安排。


  “如果睡觉算是一种安排的话。”Bucky将烟掐灭,“那可能是除了晚饭之外的计划了。”


  Steve笑了,他提着小箱子,说自己的旅馆在不远处,可以把东西放下,也轻便点儿。Bucky跟着Steve弯弯绕绕,穿过小巷子,到达他住的旅馆。里面有古老雕镂的木质楼梯,Steve让他Bucky等一下,然后自己带着画材匆忙上楼,鞋底踏在木楼梯上发出吱呀响声。Bucky倚着墙等他,扫了一眼这个看起来非常具有情调的旅馆内景,角落摆了一把吉他,墙上还挂着一幅巨大的佛罗伦萨城市地图。


  Steve下来的时候Bucky正好看向楼梯,他们的视线相接之后,Steve抛给他一罐饮料。Bucky顺势接住。


  “我们可以去吃点儿东西。”Steve自己手里也有一罐,他拉开拉环,里面苏打水的气泡迅速上升,“你想吃什么?”


  


  他们最后选择了去米开朗基罗广场,在路上买了牛肚包。夜幕降临的广场有点昏暗,他们围绕着大卫青铜雕像转了一圈,然后Bucky带Steve到达广场的一个边缘。


  “这里能看到佛罗伦萨全景。”Bucky眯着眼睛指向一个方向,“瞧,圣母百花大教堂。我本打算去乔托钟楼最高那层,那里的视野估计会比这里更好。就像乘着群星俯视佛罗伦萨。”


  Steve看着他面前的Bucky,身后是一整个佛罗伦萨,次第的灯火和晚星勾勒出这座城市。他是一名画家,比起语言更喜欢用眼睛和笔来描绘自己所中意的一切。Bucky略长的棕褐色头发软软的垂在脸侧,红色的玫瑰插在口袋里。他在想用什么颜色去画这幅美丽又浪漫的景象,可又遗憾画面上不能描绘声音。此时Bucky的清脆又带着缱绻尾音的声调正随着晚风吹到Steve耳侧。就像火柴上的小火苗,蔓延灼烧。耳朵到颈侧红了一片。


  Bucky和他围着广场转了小小的一圈,流浪音乐人的声线是夜晚的基调,情侣们挽着手在广场上接吻。Bucky和Steve有点尴尬地在情侣间挤过,然后挨着坐在了台阶上。


  “还好,没凉透。”Bucky拿出纸包着的牛肚包,咬了一口,托斯卡纳卷已经被里面夹着的牛肚和番茄的香味渗透了,他满足地眯起眼睛,舌尖舔了舔唇,“应该多加胡椒的。”


  “你在这里长住吗?”Steve吃着自己手里的牛肚包,疑惑地问。他看Bucky几乎什么都没带。


  “不,当然不。”Bucky喝了一口苏打水,小气泡在胃里翻腾着,“我只是来这里度假。实际上我住在纽约。”


  “布鲁克林。”Steve说,他有点惊喜的样子,“我住在布鲁克林。”


  “我也是。”Bucky歪歪头,用饮料罐碰Steve的,“很高兴见到你。干杯,伙计。”


  像是觉得自己的头发有点烦人,Bucky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皮筋,迅速地把头发束了起来,没束进皮筋里的散发垂在耳畔。Steve不知道为什么,伸手将他的额发拨到耳后,触碰到耳廓时Bucky轻微躲了一下,但还是任由他整理好自己的头发。


  “谢了。”Bucky勾起嘴角,掀起的弧度就像盛满了意大利的美酒。


  Steve这才看到了Bucky没有头发遮挡的侧脸。很好看,从一个艺术家的角度,如果给他一支笔一张纸,他可以迅速画出一个速写。从脸廓开始,细长的眼尾,笑起来纹路会加深,眼睛里的灰蓝色就像融化了一样,然后看起来触感不错的下巴。


  “本来以为我们会去一个小酒馆,度过属于意大利的夜晚。”Bucky眨眨眼,描述,“你知道的,穿着红裙子的热情女郎,麦芽酒,还有能撕出长丝的厚芝士披萨。”Bucky在说起披萨的时候比划了一下,好像有点遗憾似的又收回手,捧着牛肚包,“说不定还能共舞一曲。”


  “我很抱歉。”Steve无理由地道歉。他总是不喜欢看Bucky垂下嘴角的样子,“我不知道哪里有小酒馆。”


  “哦没关系。我是说真的。”Bucky摆摆手,“我喜欢塞纳河,我也没必要去看它。有些事情存在记忆里比较好,说不定那些小酒馆里并没有红裙女郎。”


  “你的意大利语很好。”Steve垂睫转了转自己面前的易拉罐,说。


  “我经常会来意大利度假,这里生活很慢。我在罗马呆过一段时间,说起这个,”Bucky想起了什么,有点兴奋地碰了碰Steve的手肘,Steve偏头看他,目光温柔,静静地听Bucky回忆。Bucky组织了下语言,说,“我在罗马的时候有段时间心情不好,你知道的,关于工作。然后去买了火车票,一路辗转了几个国家,最后停在了荷兰的库肯霍夫。那时候郁金香刚开放,但游客还不是很多。我坐上了一辆大巴车,游览花田。”


  夜色完全笼罩了这个广场,空中的繁星与温和的风像是无数首情诗里的风景,他们挨坐在台阶上,身上的热度隔着薄薄的布料相互传递。Bucky说话时声音很轻,就该是这样的,这个男人有一种独特的感觉,Steve也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他的脑海里就像有一首轻快的小调在环绕,间隙里不断有声音告诉他,就该是这样的。就该是这样的。


  这是意大利的夏天,被白昼的炙热阳光熏烤的空气里都是异国的味道,有一个金色卷发的小姑娘在广场的台阶上跑来跑去,然后停在了Bucky面前。Bucky停下了讲述,将口袋里盛放的玫瑰花塞到小姑娘手里,有段时间没有被水分滋润,有点干燥了,小姑娘高兴地对他笑,挥手说再见。然后他看到Bucky舔舔唇,眼睛弯弯的,轻颤着睫毛,对小姑娘说Ciao。


  没错,意大利的夏天,就应该有一场属于夏天的相遇。


  “我说到哪里了?”Bucky皱眉想了想,然后打了个响指,将最后一口牛肚包塞到嘴里,喝了口水,说,“一路上都是郁金香田,不同的颜色分割成不同的花田,大巴车上其他的人都兴奋地尖叫,而我没有。老兄,我当时是真的没心情尖叫。司机好像非常不满,他说我看到花田应该高兴起来。所以整辆车,只有我和司机是严肃的。然后我们经过了一段路,前方有个拐弯。”Bucky比划着,“经过那个拐弯,是一整片,充满视野的郁金香,老天我都不能形容出来那种美,我赞叹了一声,然后司机也骄傲地点点头,对我说,这才对。”


  Steve听到最后也笑了起来,他点点头,说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看到这样的景象。


  “你的画为什么不卖?”Bucky转了个话题,他说,“我一开始也准备买来着。画的真的很不错。”


  “呃。”Steve顿了一下,他感谢了Bucky的夸奖,解释说,“我准备用来参加纽约的画展。我可以单独给你画一幅,我是说,如果你喜欢的话。”


  “那可真是太好了。”Bucky亲昵地拍了拍他的肩,“等举办画展的时候请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可以交换个联系方式什么的。”


  


  Steve站起来,对Bucky伸出手,挑眉说:“想去吃这儿的手工冰淇淋吗?我知道有家店不错。”


  Bucky熟稔又自然地搭上他的手,被Steve一把拉起,手掌相贴时纹路都契合。现在有点暗了,Steve拉着他下台阶,手握的紧紧的,Bucky不知在想什么,眼前的人身材不错,流畅的肌肉曲线把T恤衫撑了起来,金发依旧很耀眼。他想起Steve绘画时的样子,垂眸细细描绘着画纸上的景色,认真专注,勾起嘴角笑的温柔,一把将他拉起时又很强势。这看起来相悖,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不妥当,Steve Rogers确实是一个温柔而又强势的人。他能感觉的到。Bucky Barnes觉得自己在做一个异国他乡的梦,与一位偶遇的画家有关。


  他知道那个故事。如同但丁遇到贝特丽丝。就像喝了一大杯奶咖,从心底泛上的甜腻。


  在还剩一个台阶的时候Steve松开了Bucky的手,Bucky没反应过来,一脚踩空,找不着平衡点,Steve连忙接住向前倾的Bucky,Bucky撞上去,两人一起后退好几步。他尴尬极了,Steve抱着他的腰稳住他,而Bucky刚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你在想什么?”这个姿势类似于拥抱,但不如拥抱紧密,Steve将脑袋埋在他肩上闷笑,问。


  “我很抱歉。”Bucky翻了个白眼,Steve比他稍微高一点,Bucky鼻翼间是Steve身上清爽的香气,像雨后的青草,有点清淡温和的味道。


  Steve像是认定了Bucky绝对不会好好看路,虽然Bucky撇着嘴辩驳半天自己非常安全,而且刚刚只是意外。但当Steve再次伸出手时,Bucky确实也没有拒绝。


  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格外偏爱这个动作。Steve的手和他相握,就像心底绽放了一朵朵的带着棉花糖香甜的云。而Bucky从来只走心,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不必亏待自己的心意。


  说实在的,他们相遇的时间还只停留在以小时作为单位计算。而一切都仿佛已经发生了无数次一样自然。
  
      
    
  Steve所说的手工冰淇淋是家看起来不错的店,里面除了Steve和Bucky还坐着几对情侣,还有聊天的姑娘。选配搭有点繁琐,有点像美式冰淇淋的吃法,Bucky觉得应该是简单点只需要选冰淇淋球的那种,没想到这家店有点特殊。Bucky随便选了几个钟意的水果和果酱,并且选择了曲奇饼干。Steve选了和他一样的。


  店里装潢不错,暖黄的壁灯洒在木桌上,上面深浅木纹仿佛蜿蜒的河流。墙上挂着几幅静物油画,播放着悠扬的小提琴曲。


  “这首曲子叫什么?”Bucky将冰淇淋上的曲奇饼干拿下来扔进嘴里,“总是让我想起阿尔诺河,或者亚平宁的日落。”


  “不知道。或许我们等会儿可以问问。”Steve吃了一口冰淇淋,纯粹的奶香在舌尖化开,“你是从事绘画行业的吗?我觉得你看起来好像很懂绘画。”


  “并不。我只是一个专栏作家,会写点儿东西,有时也会写游记,更多的还是意大利。”Bucky笑着,“这真是一个充满艺术的地方,不是吗?我知道这里是学院派绘画的起源地,虽然法国学院派最受广泛认可。”


  “我的老师不太喜欢学院派。他是莫奈和雷诺阿的忠实粉丝。”Steve皱皱眉,“其实我觉得写实与不写实并没有可批判之说,色彩本就是造型艺术的组成部分。”


  Bucky摇摇头:“我可听不懂这些,不过我去过西斯廷教堂,听说米开朗基罗踩着梯子,仰头画完了天顶壁画,真的非常壮观。”


  “他很伟大也很孤独。”Steve眨眨眼,“和达芬奇与拉斐尔都合不太来。”


  “你也很孤独。”Bucky说,他将冰淇淋上覆盖的水果块吃掉了,望着Steve说,“我看见你时,你就像一个受尽欺负的大个子,等待英雄拯救什么的。”


  “我意大利语很糟糕,而那些游客执意要买我的画。”Steve无奈地摊手,“旅画听起来很浪漫,但实际上并没想象的那么好。就像你说的,酒馆里也不总会有红裙女郎。”


  “挂在墙壁上的画总比街头摆放在一旁堆叠起来的要值钱得多。”Bucky与Steve像是达成了某种共识,相视一笑。Bucky漫不经心地问:“你的女朋友没有跟你一起来吗?”


“我没有女朋友。”Steve将自己冰淇淋碗里的蓝莓全部放进Bucky的碗里,因为Bucky盯了它们很久了,“我只是一个糟糕的画家。”


  “那听起来很巧。”Bucky将碗里多出的蓝莓吃掉,酸甜的汁液散发着果香,公平起见,他友好地分给了Steve一个冰淇淋球,“作家和画家,都是糟糕的单身汉。而作家正准备买画家的一幅糟糕的画挂在墙上,并且以在佛罗伦萨寂寞的陪伴和糟糕的专刊作为回报。”


  Steve被Bucky口中绕口令一样的terrible逗笑了,他将冰淇淋送入口中,说:“听起来好极了,成交。”


  他们在冰淇淋店里聊了很久,从Steve描述的在很久之前的绘画里盛行的“斜倚的女人体”开始,到最近上映了什么新电影,意大利语的舌 音。Bucky问所谓的“斜倚的女人体”是不是《泰坦尼克号》里Jack给Rose画画时Rose的姿势。  


  Bucky吃掉碗里最后一口冰淇淋,都有点融化了。他的嘴边沾了一圈奶渍,Steve指给他看,Bucky用舌尖慢慢舔过去。唇被冰凉的冰淇淋和舌尖滋润的鲜红。Steve觉得有点莫名的口干舌燥,他看着Bucky水亮的唇,还有没舔掉的奶渍,就像草莓沾上了奶油。


  最后Bucky没耐心了,去要了一张纸巾,粗略的擦了擦,然后团成一团扔到垃圾桶里。


  “走吗?”


  “走吧。”
   
     
     
  晚些时候街头已经没有很多人了。他们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有勾肩搭背的少年,也有踢翻了个酒瓶大声唱着歌谣的醉汉,意大利语适合歌剧,从嗓音深处冒出来的声音浑厚而又古典。  


  “在学语言的时候总会有一句记得特别清楚。”Bucky说,“这句话有很大比率是我爱你。”


  Steve还没表示赞同,Bucky就认真地说了句:“Ti Amo。”


  “Ti Amo。”Steve跟随着他重复一遍。声音有点低,如同咏叹调。


  Bucky欣慰地拍拍Steve的肩,说:“以后表白的时候可以用上,相信我,为魅力值加分。”


  夜晚有点泛潮的风席卷着整座城市,Steve执意要把Bucky送回到他住的地方。


  Bucky从口袋里摸出烟盒,然后拿了一支烟递给Steve,Steve婉言谢绝,Bucky也不介意,他把烟放进去,换了一支手工卷烟,用火柴点燃。


  人对某些事物总是有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比如Bucky,他钟爱火柴摩擦的声响,窜起的火苗,或者他不是专业的画家,但愿意坐下听Steve讲关于绘画的东西。他还喜欢上世纪才会用的留声机,家里收藏着黑胶唱片,唱针沿着沟槽移动,带着复古气息的音乐就像一次浪漫的邂逅。


  巧合,Steve也喜欢这些。古典的、铺满时间尘埃的物件。


  Steve还记得Bucky知道自己也喜欢这些后睁大眼睛的样子,脸颊鼓鼓的,眼神惊喜而又柔软。他一遍又一遍的确认着,真的吗?你真的喜欢这些吗?我的老天。


  然后他又用terrible造了个句——糟糕的画家和作家在糟糕的喜好上存在着糟糕的巧合。


  “我很幸运。”Bucky说,甚至再次问好,“很高兴见到你,同样来自布鲁克林的甜心。”


  而事实上,Bucky才更适合“甜心”这个称号。Steve想。他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Bucky点燃了手工卷烟,但他并没有抽,只是夹在指尖,看烟雾慢慢升起,然后是浓烈的烟草味,他说自己抽不惯这种烟,太呛了,让他头晕。


  这是一个夜晚,有月亮有繁星有路灯,有商店和住宅里的灯光,但Steve的眼里却只有Bucky指间的那点火光。


  “你上次恋爱是什么时候?”Bucky忽然问,然后看Steve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拍拍他的背,“别害羞,兄弟。晚上适合谈这个。”


  Steve说了个数字,说:“她觉得我很古板。”


  “老天。”Bucky像是被吓到了,抽了口烟,浓烈的烟草钻进肺里,呛得他咳嗽起来,靠着路灯柱,Steve不得不停下来,轻抚他的背。Bucky缓过来了,弹了弹烟灰,用咳嗽的湿漉漉的蓝眼睛盯着Steve,说,“你的空窗期,怎么这么长?是因为你守旧吗?”


  “守旧和古板不是一个意思,Buck。”Steve解释,他没注意到自己对于Bucky已经换成了更为亲昵的称呼,“大概是因为没有什么共同话题。我并不是很喜欢夜店和party。”


  “你更适合歌剧院,读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Bucky眨着眼调侃,眼睛里的水汽就像要凝结成雨滴,他抹了一把眼睛,说,“不过,今天我们就聊得很好,不是吗?”


  “对,这很奇怪。”Steve皱皱眉,像是陷入一个令人困惑不已的问题,“我是指,我很难找到一个长聊的朋友。我不太会找话题。”


  “有时候我会不得不去和别人交流。”Bucky耸耸肩,“你知道,一些社交活动。千方百计的找话题,这让我非常累。所以与其呆在纽约,我更喜欢到别的地方,在陌生的环境里可以不用那么劳心费神的寒暄、交流。有时候这种状态会让我紧绷起来。不过说真的,我和你的聊天真的非常轻松。”


  “这就像一个慢性疾病。”Steve点点头,“我拿起画笔时也会纠结选什么颜色。”


  “哦不,我宁愿叫它人际交往恶心症。你真是独一无二的。”Bucky停在一个宾馆门口,对Steve说到地方了。


  “我明天可以来找你。八点半,可以吗?”Steve提议。


  “好的,好的。”Bucky点头,看着面前的Steve,张开了手臂。Steve会意,上前一步与他拥抱。


  一个紧紧的、风也无法侵入空隙的拥抱。


  Steve轻叹了口气,在Bucky耳边说:“明天见,Bucky。”


  温热的呼吸交错,心跳声就像融为一体,Bucky点点头,说明天见。


  Steve松开怀抱,向Bucky挥手道别。直到他走远了,Bucky才想起来,他一开始所说的联系方式,现在都还没有交换。
    
      
       
“我很抱歉,Steve,早上耽误了点时间。”当Bucky打着哈欠从Steve手里接过有点凉了的三明治时,他带着歉意地揉了揉困倦的眼睛。


  他昨夜没怎么睡好。洗了个澡后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被Steve碰触过的脖颈和耳朵还是总觉得发烫,Bucky摸了摸脸,就像检查自己是不是过敏了一样。沐浴露和洗发水的香气已经把身上留下的淡淡的Steve的味道冲散了。有时候清淡的香气比浓烈的更容易持久,那种衣服在阳光下晒干,带着皂角清香,总比浓郁刺鼻的香水要好闻的多。他坐在床上,拉开厚厚的窗帘,只留下了最里面那层薄帘,朦朦胧胧地看窗外静谧的夜。


  他想起Steve Rogers。这很奇怪,让人困惑,他们认识不久,分别不久,甚至联系方式都没有,而Bucky想起他,在异国的夜里想起这个声音好听、眉眼温柔的画家,就像怀念一位老友,一位阔别已久的情人。


  他不知道Steve是不是有同样的感觉。当他辗转反侧一夜后终于迎来了天亮,从床上起来才发现自己有多么困倦。Steve在宾馆一层大厅等了他很久,Bucky匆忙下楼时他在和一个姑娘微笑着说话,看到Bucky时笑意更明显了些,冲他招招手。姑娘打量了下他们两个人,然后道别,Steve给她拉开门。


  “你有点老派的骑士精神风范。”Bucky眨眨眼,“刚刚那个姑娘是想和你……我不知道该怎么说,date?”


  “哦不,当然不。”Steve摆手,他不确定地瞟了一眼姑娘离去的方向,“她只是向我问路,前往乌菲兹美术馆,而我告诉她现在这个时间已经开门了,如果不是周一的话。”


  “老天。”Bucky笑了,他咬了一口那个三明治,芝士顺滑的口感让他满足不已,他含糊着说,“如果我不出现,说不定她会邀请你喝杯咖啡。抱歉伙计,破坏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约会。”语气里却没有什么真挚道歉的意思。


  Steve把咖啡一起递给他,里面装着咖啡伴侣的小袋子在纸袋里摇晃作响。


  “有点下雨。”Steve说,“我带了伞。”


  “好极了。”Bucky啜饮咖啡,然后皱眉向里面加了点糖,“希望你的伞有足够的大,我不想拿伞了。”


  Steve说自己已经吃过早餐了,他们商量好这次准备去圣母百花大教堂,问了问比较近的路线,就准备出发。


  下的雨不是很大,细丝一样的雨水落在伞上,Steve撑着伞,总是往Bucky的方向不由自主的倾斜,以至于他的半边衣服都淋湿了。走了一半Bucky说还是不要撑伞了,将手里吃完的三明治扔到垃圾桶里,他看着Steve有点干燥的唇,说:“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喝一口咖啡。”


  Steve将伞收起,细密的雨丝落在他的金发上,顺着Bucky递给他的咖啡纸杯,喝了一口感觉有点加糖过量的咖啡,过多的糖分冲淡了咖啡本身的苦涩。


  Bucky的睫毛上沾了雨水,眼睛也像被雨水浸湿了,蓝的透彻。


  他笑着跟Steve说自己前几天在意大利的经历,比萨斜塔前人们歪七扭八的合照姿势,还有在罗马许愿池前接吻的情侣。


  “我觉得他们永远都会在那里亲吻。”Bucky摊手,“仿佛情侣之间除了亲吻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似的。”


  Bucky说话的时候随着弯起的眼睛,眼尾的细纹也随着凑在一起。


  就像一只漂亮的小水母。


  然后Steve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他们终于走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美第奇家族的一个成功的艺术品。照片上的样子永远不如实地看到的景象美的令人赞叹,Bucky终于明白米开朗基罗建造圣彼得大教堂时遗憾无法媲美面前这座宏伟的哥特式教堂。


  Bucky一心想去乔托钟楼,于是他们休息了一会儿,才准备去爬乔托钟楼那长长的楼梯。


  “四百多级台阶。”Bucky看了看好像没有尽头的窄小的楼梯,叹了口气,“上去之后就能看到佛罗伦萨全景。”


  Steve在他身边,这个地方好像从来就没有什么淡季,永远都会是长长的队伍,拥挤着夹杂着各国语言的游客。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Bucky问,他们与前面的游客保持了一定的距离,这让他们觉得有了一丝喘息的空间。


  Steve有点惊讶,而且还有点慌张,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他握着Bucky的手紧了一下,他说:“我不知道。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爱情这问题令人头疼,而且它总是不可避免的和婚姻绑定在一起。”


  “我身边有很多例子,有相处多年然而婚姻破裂,有一见钟情现在却依旧美满。但无论怎样,一见钟情总是听起来莽撞而又孤勇。”Bucky说,“婚姻会是爱情的升华吗?举个例子你在这里遇见我,我和你一起登上钟楼顶部,你爱我,也爱佛罗伦萨,但回到纽约,我依旧是个无所事事的作家,而你每天会为了工作愁苦不已,我是说打比方,Steve,不要皱起你的眉头。然后我们会因为一点小事争吵,随着岁月看对方起了皱纹的脸,然后开始了厌恶,然后对这段婚姻深深的失望。好像所有的爱情都埋葬在了这段在佛罗伦萨的日子似的。”


  “你这么说有点偏激。”Steve勾起嘴角,偏头看他,“不过很新颖。我觉得爱情更偏向的是灵魂的互通,就比如我画了一幅画,而你能理解我每一点色彩所代表的情感。”


  “就像柏拉图所说的灵魂高于肉. 欲?”Bucky与他对望一眼,然后笑了,“别这么看我,伙计,我觉得你好像已经把我画下来了。”


  “你之前问我一见钟情。”Steve说,他们经过一个最窄的地方,不得不一前一后的上去,声音在楼梯里好像产生了回响,他们一直没有说话,直到走完了最后那段路,终于到达钟楼顶端宽敞的地方,Steve才继续说,“在学校时我曾经有段时间想知道梵高在想什么,为了完成我的一篇作业。他写给提奥的信里有句话,那里或许是一个阳光灿烂的黎明,那里也有一个黑暗的子夜,与一个火烧般逼人的炎热的中午。我想一见钟情或许就是在知晓黎明、子夜与中午的前提下,意外地感到我将要遇见你。”


  Bucky倚着墙,雨已经停了,阳光穿过云雾温和的透过窗户照进室内,Bucky看着Steve,仿佛在想什么。眼睛里多了些复杂的情绪,光尘在他略长的棕褐发丝上跳着舞。他过了一会儿,挑挑眉,对Steve说:“很感人,如果跟姑娘说的话,她会请你喝杯咖啡。我都开始质疑你的泡妞技术到底有没有你说的那么糟糕,要知道,刚刚那段情话可真不错。”


  Steve有点窘迫,他挠了挠金色短发,眨着眼睛说:“我只是想和你多说几句话。表达自己的观点有点困难,因为阐述爱情的永恒就像讨论布里洛盒子与艺术的终结一样。”


  这听起来就有点远了。永恒。在兰波眼中的太阳与海交相辉映。与洛丽塔共享的野牛和天使、颜料持久的秘密、预言家的十四行诗、艺术的避难所。


  “不过,”Steve走过去和Bucky挨在一起,肩膀靠着肩膀,他低声说,“我想我还是相信一见钟情的。不管结果怎样我会去试一试。”这就像心底种下了一颗种子,而Steve看着Bucky上扬的唇角,还有看向他时灰蓝的眼珠,他想,遇见你之前,我都不知道那颗种子会开花。而Steve有时会很固执,相信一切好的结果。


  Bucky点点头,他的视线转向窗外,然后站在窗前,佛罗伦萨的全景尽收眼底,空中好似有雾,天有点阴,阳光也是懒散,古朴的红色屋顶还有河流、塔楼看起来古朴极了。


  “佛罗伦萨在我眼里。”Bucky忍不住说,高处的视野总是不一样的。


  而你在我心里。Steve看着Bucky的背影,他突然很想与他拥抱,让Bucky的眼睛里映出的影像从广阔的佛罗伦萨变成自己一个人。他的头发看起来柔软极了,脸颊也是。甚至连说话时带着笑意的声调也是。足够柔软。


  “如果我真的要在这个城市经历一见钟情的话,我想会与那个人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接吻。别笑,虽然我一直觉得这很俗气,但我想亚平宁日落一定非常美。而在美的时候应该干些相称的事情。”Bucky说。


  这是意大利的夏天,他们确实拥有了一个属于夏天的相遇。


  


  他们吃午饭时已经很晚了,选在了一家餐厅。


  牛排和披萨端上来时,Bucky已经快喝完了那杯果汁。牛排还在滋滋作响,酱汁和恰到好处的煎烤使牛排散发出扑鼻而来的香气。


  “我觉得我们简直像在喝下午茶。”Bucky切了一小块牛排,放进口中时有点烫,不停地吸冷气。


  Steve担忧地看着他,把自己还剩下的饮料推过去,Bucky感激地拿起喝了一口,冲淡了口中刚刚炙热的感觉。


  Steve取下一块披萨,融化的奶酪和番茄酱让那一小块和盘子粘连着。薄饼底,奶酪和番茄酱的搭配,区别于他所吃过的美式披萨。


  “你什么时候回国?”Steve突然问。他想起Bucky曾说过他快要回美国了。


  “后天。”Bucky说,“我在这里已经呆了很久了,虽然我的工作没有要求什么固定的地点,但还是回去比较方便。”


  突然沉默了。只剩下刀叉的声音,还有杯底与桌子的碰撞。


  Bucky干咳一声,打破沉默,他问:“你呢?”


  “还会在意大利呆一段时间。在画展开始之前我可能都要在意大利。”Steve苦笑着说,“逛逛美术馆,画画,什么的。有点枯燥,是吗?”


  “……”Bucky嚼着食物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抬眼看向Steve,然后又转回视线盯着自己的盘子,含糊且小声地说,“我会很想你的,Steve。”


  “人际交往恶心症?”Steve看着Bucky再次将头发束在一起,调侃。


  “啊,或许吧。”Bucky眨眨眼,“回到纽约,可能就再也好不了啦。”


  这顿饭吃得很慢,外面的天都有点暗了。Bucky坚持付账,说要感谢Steve今早的早餐和打伞时歪向他的角度。


  “现在应该赶不到米开朗基罗广场了。”Steve有点遗憾地说,“还是没有看到日落。”


  “总会看到的。”Bucky拉着他在小巷里转来转去,找到一条最近的路通往主教堂广场。


  一路上看到很多画家,在支着画板画那些标志性建筑。


  他们好像总是偏爱广场,周围不同的建筑,这里到了夜晚人就会少很多。他们沿着建筑群慢慢地走,有时候会聊天,有时候就不说话,气氛也不会尴尬,就像已经这么做过好长时间了。这只不过是在一起无数天中的普通一天。


  Bucky喜欢Steve听他讲话时微微侧头认真地样子,他和Steve由于职业原因在某些方面视角会有不一致的地方,但大体却又是不谋而合的,这让他们乐于探索彼此在一些共同认可的观点上的不同视角的新颖观点。


  他们乐于向对方分享一切。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有一个房子,不要很大,因为打扫起来会很麻烦。”Bucky说。


  “在上东区?”Steve问。


  Bucky摇摇头,他说:“在布鲁克林。我爱那个地方。然后有一条大狗,平时和伴侣去遛狗,然后在草坪上玩丢飞盘。假期时可以一起去大峡谷,或者迈阿密。”


  “我也喜欢那两个地方。”Steve说,“我想我可以找一个相爱的人,甚至可以不用结婚……虽然我有点向往婚姻生活,但我觉得爱情有时候可以不受法律条文的束缚。你知道,一旦受了限制,形成人为绑定,就容易导致变质。这就很不乐观了。”


  “这也不失为一种选择。”Bucky说,“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画展,也可以去看电影。”


  “早餐可以吃煎蛋卷。我会做一些菜。”Steve补充。


  “我厨艺很糟。但我可以帮一下切菜什么的。周末去超市采购。”Bucky比划着,“有个面包,大概是这个形状。非常好吃,上面会涂蜜糖。”


  “挑出一天来去听黑胶唱片。”前面有自行车直撞过来,Steve眼疾手快地一把将Bucky拉到一边,好极了,他们的手又牵在了一起。


  Steve干燥地手心紧贴着Bucky的,他们慢慢地变成了十指相扣,指间满满当当,Steve经常拿画笔,指侧有点薄茧,但很温暖。Bucky意识到了,他觉得心跳好像突然加速,心膨胀起来,让他有点喘不过气。


  “你想的有点过于积极。”Bucky舔舔唇,但好像总也滋润不起来,“我并不是消极主义者,但生活就得这样。会有吵架。你的脾气有时候会很固执,别反驳我看出来了,说不定就会因为下一场电影看什么、唱片听什么而吵起来。”


  “是的没错,我承认自己有时候会有点固执。而你我都是那种不善于表达内心的人,但奇怪的是我们很容易向对方说出心里话。”Steve摊手,“但我必须要纠正,那是说服,而非争吵。并且,我想我们都会妥协。如果你不愿的话,那我妥协。”


  他们继续谈论着这个问题,但没有一个人发现他们已经把彼此代入对未来的想象之中,如同他们还未相识时,Bucky就已经与那朵红玫瑰走进了Steve的画里。
       
       
        
  “我想看你画画。”


  他们按原路返回,依旧是Bucky住的地方,昏暗的路灯将他们的人影交织着映在地面上。Bucky与Steve紧握着的手不得不慢慢松开。


  “你愿意当我的模特吗?”Steve问,灯影下Bucky看不清Steve眼睛里的感情,但他听到Steve的语气,声音很低,很认真,“我想画你。”


  “这有点尴尬。”Bucky歪歪头,“我从来没被画过,我会很在意画上的样子,以及……总觉得有点尴尬。没有任何冒犯,画家的眼睛就像X光一样。”


  “你可以喝点什么,或者可以看看我的画册。不需要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Steve解释,“时间不会很长的,我保证。”


  “好吧。”Bucky妥协了。他不得不承认Steve之前与他交流的关于未来的一点一滴都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他们总会有一个人妥协。Bucky说,“九点半,我去找你,可以吗?”


  Steve像是很高兴,他眼睛亮了一下,然后弯成了温柔的月亮,如同藏了一片星河。他和Bucky交握的手还虚虚地握着,他突然握紧,然后往自己这里一带。Bucky一个趔趄,向Steve那里倾去。然后Steve松开了手,改为环抱着他的腰。


  Bucky定了定神,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回抱住了Steve。分明都成年了,却表现的还像个十几岁的布鲁克林的小孩子。


  Steve声音有点闷闷的,埋在Bucky发间,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然后Bucky觉得自己的耳朵被轻吻了一下,迅速、转瞬即逝的,就像做了一个短暂的梦,然后他听到Steve有点温热的呼吸,还有因压低声音而有点哑的话:“晚安,Bucky。”


  “晚安。”Bucky舔唇,心里那种饱满的膨胀感又出现了。


  Steve又紧紧拥抱了一下,然后拍拍他的背。松开怀抱,他们对视着,Bucky的灰蓝眼珠里就像藏了一片云,而云里是什么?Steve不知道。他突然凑上去,在他额头轻吻了一下,然后是眼睛,Bucky顺势闭上眼睛,睫毛颤动。再紧接着是鼻尖。靠近嘴唇时,突然顿住了。双唇相距只有一层薄薄的空气,Steve想了想,还是吻在了侧脸上。


  “晚安,Bucky。”Steve又说了一遍。


  等待那个熟悉的清爽的味道消失,Bucky才睁开眼睛,Steve已经走了一段距离了。刚刚那轻柔的吻仿佛还停留在脸上。


  心底的感觉让他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Bucky突然发现他开始相信一见钟情了。
       
         
      
 九点半,这次很准时。Steve打开门,Bucky站在外面。


  Bucky已经吃过早饭了,他端着两杯Espresso,递给Steve一杯。桌子上摆着Steve的画册。


  “我该怎么做?”Bucky有点手足无措地看着Steve支起画架,铺上画纸,然后打开颜料盒。


  “只是……随意的,坐在哪里都好。”Steve想了一下,“坐在窗边吧,光线很不错。”


  Bucky翻看着Steve的那摞画册,都是平时随手的涂鸦线稿,看起来有点凌乱,但画的非常好,Bucky对绘画的专业术语并不了解,但他还是忍不住发出赞叹声。


  Steve正在画纸上勾勒Bucky的模样,从头发开始,然后是脸廓,脖颈,身体线条……Bucky就静静地坐在那里,手里拿着Steve的画本。Steve有点紧张,就像交给老师作业的学生,期待最终反馈和分数。


  在画Bucky眼睛时,Steve画了很久,他不太常画这种偏于写实的画,而Bucky的眼睛非常好看,疑惑的时候会睁大,笑的时候会弯起来。而此刻他坐在窗边,佛罗伦萨的暖阳将光线涂在他的身上,眼睛里是近乎玻璃的透蓝色。


  Bucky时不时会抬头,恰巧与Steve看向自己的视线触碰,然后回到画本上。上面有一些速写,喂鸽子的小姑娘、互相搀扶的老人、说笑的情侣……


  Bucky一页一页翻着,像是在读Steve的日记,他的经历,他的见闻,他遇到的一切值得纪念且深藏在心的景象。Steve眼里的佛罗伦萨,他的世界。


  不知过去了多久,Steve开始上色,他的手很稳,每一笔都落在应当的地方。描绘光线时看起来暖洋洋的,整个画面都如同和煦的风。


  Bucky翻了一页,空白。他有点奇怪,于是又翻了一页。


  他被这一页的画惊讶到了。那是他,上面认认真真画着的,是Bucky Barnes。从口袋里放了一支红玫瑰向游客翻译Steve的话开始,都是各个神态的他。


  Bucky一页一页翻着,眼角眉梢,都是他的样子,他的眼前像是起了一层雾,有点潮湿,手指都有点颤抖。


  这是画家所能给予的最大的浪漫。就像但丁写下《新生》。


  Steve此时也画完了最后一笔,他将画取下来,走到Bucky面前,Bucky看向那幅完成的画,温暖的色彩,还有看起来柔和的自己。他将画册轻轻合起来,放在桌子上,然后拿过那幅画,一起放到了桌子上。


  画的右下角有个签名——Steve Rogers赠予Bucky。


  “我本来想写Bucky Barnes。或者你的全名,你那次告诉我了,James Buchanan Barnes。”Steve轻声解释,“不过,我想即便有其他的、同样叫Bucky的人,我叫一声Bucky,你也会知道我在和你说话。”


  Bucky眼神动了动,里面像是流淌着溪流,然后他闭上了眼睛,舌尖舔了舔唇。心里的悸动终于按捺不住,他犹豫了一下,拉住了Steve的手腕。Steve顺势弯下腰,然后Bucky勾住了他的脖颈,呼吸的热度洒在近在咫尺的脸上。


  Steve怔了一下,手指蹭了蹭Bucky的耳朵,和落在脸侧的头发。然后他吻了上去。这次是嘴唇。


  一个本该发生的吻。有点迟到了,Bucky明天就要走了。


  舌尖触碰时是烟花落进海里的感觉,温柔的潮汐,日与夜的分割,飞过广场的鸽子。


  就像喝了一杯用草莓、樱桃以及天使的吻酿造的夏日美酒。佛罗伦萨的阳光折射着玻璃杯身。令人晕眩,令人醺然欲醉。


  意大利的夏天,属于夏天的美酒与吻。
       
     
     
  然后他们紧紧相拥着轻声喘息,Bucky想说什么,但欲言又止。Steve也是。这一切都有点晚了。


  真的有点晚了。


  


 他们出去吃了饭,沿着阿尔诺河散步,然后在日落前回到旅馆,带来了一瓶酒。他们在Steve住的旅馆里看电影,上世纪的无声默片,演员夸张的动作和剧情让他俩笑的前仰后合,Bucky有点犯困,躺在Steve的腿上。


  他调侃Steve的大腿肌肉真的非常完美。不,全身都很完美。可以兼职健身教练。Steve笑着,金发被Bucky揉的一团糟,然后他摸了摸Bucky的脸,俯身亲吻他。


  画家和作家的相遇,看起来也完美极了,但总像少了什么。少了什么呢?那欲言又止、藏在心底的句子。


  Bucky是下午的航班,他昨晚直接睡在了Steve那里。等他醒来时,还是清晨。


  Steve也醒了,他看起来有点困,地上的酒瓶还没来得及收。


  “我要回去一趟。”Bucky拍了拍有点昏沉的脑袋,说,“收拾行李,我下午的飞机。”


  “我和你一起。”Steve穿好衣服,去洗漱,含着牙膏泡沫,倚在门框上问,“哪个机场?”


  “比萨伽利略。”Bucky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回去还来得及。


  


  Bucky带的东西不多,一个小的拉杆箱就足够了,他收拾好后,问Steve:“我们今天去哪里?”


  “哪里都好。”Steve摇摇头,走过去,“我想和你呆一会儿。”


  他们去尝了意大利的甜点,还有冰淇淋,这次选了华夫饼,巧克力酱勾勒着草莓,他们像平时一样聊天,如同过了一会儿不会有离别。


  Steve送Bucky到了机场。


  “真的很糟,不是吗?”Bucky歪歪头,“糟糕的作家要离开了,佛罗伦萨只有糟糕的画家了。”


  Steve抿着唇,在机场与他拥抱,紧紧的。多一秒都像是奢侈。


  他就像受了委屈,脑袋埋在Bucky的肩膀上,声音低低的,说:“糟糕的画家还有糟糕的意大利语。”


  “我该多教你几句意大利语。”Bucky叹了口气,内心酸涩的像是吃了酸糖果,他只觉得眼眶潮湿,但却没有真正的泪水凝结起来,这个拥抱就仿佛耗尽了力气,他勾起一个没有任何愉快的微笑,说,“现在却只能跟你说再见了。每门语言最好学的永远都是你好和再见,最容易记住的却是我爱你。”


  他们还是没有交换联系方式。一开始是忘记了,现在是觉得没有必要了。他们乐观且固执的相信一见钟情,相信一切都会有好的结果。相信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街头,他们还会相遇。


  Steve在街头写生,而Bucky会走过去对他说好久不见。


  说不定会拥抱,就像现在一样。


  Steve像之前那个夜晚一样亲吻他,额头,眼睛,鼻尖,脸颊。


  “再见,Bucky。”Steve说。如同简单的晚安,第二天还会再次相遇,约定的时间。


  “再见。”Bucky拉着行李箱走进去,对Steve挥手,“再见,Steve。”


  Steve看着Bucky走向候机厅,他离开了佛罗伦萨,也离开了Steve Rogers。


  


  Steve一个人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他还是没能和Bucky看亚平宁日落。总是会错过。


  广场上人还是很多。


  他想起Bucky,他们在讨论爱情,讨论看起来有点现实的婚姻,讨论罗曼蒂克的一见钟情。Bucky对他说,认真地说,如果在这个城市经历一见钟情的话,他会与那个人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接吻。


  回忆总是带着点苦涩。就像一杯不加糖的Espresso,他们在老桥上相遇,当时的Steve非常窘迫,Bucky好心帮他的忙。他们都没想到会发生接下来的事情。他们会上演着好几天的相遇,然后相信了曾经觉得鲁莽和孤勇的一见钟情。


  黄昏了。Steve看着太阳慢慢将天空染成橘红色,然后下沉,下沉。像巨轮沉入海底,晚霞是最后的呼吸。


  


  突然,他觉得肩膀被人拍了一下。然后又是一下。


  Steve回头,却是Bucky。对方拉着一个行李箱,看起来跑得有点急,气还没喘匀,看着Steve,笑起来。


  “Bucky?”Steve皱眉,难以置信地看着他。视线从他手里的行李箱到他额上的薄汗,再到被风吹的乱糟糟的头发上。然后伸手帮他顺了顺头发,还是那么柔软。


  “航班延误了。”Bucky眨眨眼睛,握住Steve的手。


  所以还会离开。


  Steve有点失落,他低声问:“延误多长时间?”


  “这我可不知道。”Bucky说,他勾着唇角,眼睛里是日落如同燃烧的光芒,“延误到一个人跟我说出那句话吧。”


  Steve还没反应过来,Bucky就吻了他。然后他们接吻,像广场上的一对对普通的恋人,身后是亚平宁日落。


  “你让我相信一见钟情,Steve。”Bucky与他双唇相抵,蹭着说。


  Steve眼睛里像是盛了最后一点余晖,如同Bucky点燃的那根火柴,交织着掩不住的爱意和喜悦。


  “我爱你。”Steve说,温和且炙热,“飞机起飞了吗?”


  “起飞了。”Bucky轻咬了一下Steve的下唇,“很遗憾,我没坐上。我可能要在这里陪你啦。”


  


  他们终于一起看到了日落。


  不会错过,不会遗憾,不会抱着侥幸等待好结局。


  拥有了属于夏天的相遇、吻、离别与重逢、爱情与美酒。


  “你的机票呢?”


  “退了。”


  “为什么?”


  “我已经坐上了你的航班。而且我一想你语言不通,就有点不放心。”


  “……”


  “我认真的。”


  “……我也是”Steve抱住Bucky,轻声说,“Ti Amo.”


  “……”


  “现在我为魅力值加分了吗?”


  


  -FIN



评论

热度(737)